close

 你;可曾仔細的看別人的背影??

那背影??是否代表些什麼訊息??

或是你也曾感受過【背影】曾經帶給你的感動??

朱自清-背影-描述他的父親/父子間的關係

我也喜歡拍背影。

或許你會說:背影有什麼好拍的?又看不到正面的表情?

但;我卻覺得背影那煞那間/當下給我的感受卻是遠遠的超過正面的相對...

我在開王府的這些年...參加的盛會不多....

能去參加活動時總也希望能拍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分享.......

我的拍照技術也不佳...soso...總是拿著傻瓜相機盡量拍...盡量~

前兩年,第一次去參加楓港德隆宮迎王時......

捕捉了兩張我相當喜歡的影像

昨天晚上~開完幹部會議後...大家一起移動元帥位置以便改日迎接王船回府安置...

~站在椅子上拍照的我......看到這一群老大哥們認真的景象

在當下又感受到當年德隆迎王時的一種莫名的感動........

下面

第一張照片是德隆宮迎王時,開王府的隊伍正在馬路上等進廟的情景

那是我由對街拉近鏡頭拍下-大總理-陳國祥/先生的身影

那時;因為進廟時間隊伍多/時間長--

大總理與一班老幹部們所屬的元帥祖正在路邊休息中...

........大總理總是在隊伍中前後關照/看看隊伍的情況

那時;他往旁邊去往前注視前端隊伍的狀況,也好便利隨時招呼大家是否進行準備

對街的我~只覺得大總理的專注很令人感動

當下也未免引起當事人的注意..........

在對面/我拍下了大總理的身影....

101年-大總理-陳國祥/先生

第二張--也是德隆宮迎王時拍的

主角是-法師-劉安心/先生

那天的海邊...主角是德隆宮--德隆有自己的法師先生.........

但是;仙仔..還是很專注的在旁邊關心這一切的活動情形..........

瞧;看他雙手悠然的放在背後

雖然看不到他的正面是什麼表情??

但是;背影中卻能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他對眼前的專注

當然;仙仔跟本不知道我在被後拍了他這張照面。

1010420楓港德隆宮迎王平安祭 153  

而昨晚~因為開幹部會議,也正好為了要在日後迎回王船安製作的前置作業--移動一下元帥位置.......

站在椅子上拍照的我正巧又捕捉到了一張認真的背影--大總理-專注的看著。。。。

100_8073.JPG  

前方忙著搬動/調整元帥的是:理事-鄭杉森先生 和 耀宗 以及 監察-洪德利先生

鄭理事--也是元帥組的元老

對於元帥..我想他們都有一種很深的情感在

耀宗-人高馬大-來幫忙移動元帥真的是上上之選

洪監察人的高些~手長腳長好做事

而-大總理-在前後的忙碌中~也{剛好}站在前面

看著大家移動著...

仔細的端詳著元帥/是否安置的完整...

而我;站在後面的椅子上.........

看到大總理--真的忍不住又拍下了他的身影

我想~大總理一定也不知道我又拍了他。。。

昨晚~一群老大哥們 加上 耀宗/耀世/飛利/阿凱..這幾個年輕人..

喔~還有 政賢跟政煌這兩小兄弟..

大家同心協力的將位置重新調整過以便迎王船回府.........

吵吵鬧鬧;卻也是熱熱鬧鬧。。。。

這就是開王府。。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開王府官方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